听雨落屋檐,寻一叶安宁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诸夏怀霜:

#名著梗10题#

1.
“你是一座墙壁,在外敌看来,就是万里长城,你是绝不会爱上我的情人。正因为这样,我才敬慕你,现在也还是这样,敬慕你。”
三岛由纪夫《禁色》

2.
“那气息深深渗入尸体,连头颅裂缝里涌出的都不是鲜血,而是一种饱含神秘香气的琥珀色液体。于是他们明白美人儿蕾梅黛丝的气息仍在折磨死者,直到尸骨成灰也不放过。”
加西亚·马尔克斯《百年孤独》

3.
“我的心灵宁静、清澈,有如晨朝的峰峦;然而他们却把我当作一个冷漠而刻薄的嘲弄者。
此刻他们笑着我,在如冰霜的笑声中还包含着恨怨。”
尼采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

4.
“在年龄的等级中,婴儿处在顶峰,然后是孩子,在后面是青少年,接着才是成年人。至于老人,最接近地面,处在这个价值金字塔的底部。
死人呢?死人处在地底下。因此比老人还要低。老人的一切权力仍然得到承认。相反,死人在去世那一刻失去了这些权利。任何法律都再也保护不了他受污蔑。他的私生活再也不是秘密的;他的情人写给他的信,他的母亲留给他的纪念册,所有这一切统统不属于他。”
米兰·昆德拉《不朽》

5.
“我们等待。我们厌烦。不,不要反驳,我们实在厌烦得要命,这是毋庸争辩的。好的。一个消遣的机会出现了,我们怎么办?我们把它给浪费了。来吧,我们干活啦。过一会儿,一切都将消逝,我们又将孤孤单单,在一片空虚之中。”
萨缪尔·贝克特《等待戈多》

6.
“‘记忆中的形象一旦被赐予固定住,就给抹掉了。’波罗说。‘也许,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,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。或者,在我讲述其他城市的时候,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。’”
伊塔洛·卡尔维诺《看不见的城市》

7.
“回忆是个女祭司,
杀了现在,
用现在的心去祭祀
那逝去的往昔。”
泰戈尔《流萤集》

8.
“那时我懂得了:我们尽管是再合适不过的旅伴,但归根结蒂仍不过是描绘各自轨迹的两个孤独的金属块儿。远看如流星一般美丽,而实际上我们不外乎被幽禁在里面的、哪里也去不了的囚徒。”
村上春树《斯普特尼克恋人》

9.
“他第一次理解了意大利男人那闻名遐迩的嫉妒。此时此刻,要是有谁敢碰一下这女孩,妄图宣称拥有她,从他手里夺走她,他就会毫不犹豫杀死对方。他想占有她,就像吝啬鬼想占有金币那样痴狂,就像小佃农想拥有一片土地那样饥渴,想把她锁在房间里,囚禁她,只有他一个人能碰。他甚至不想让别人看见她。”
马里奥·普佐《教父》

10.
“看吧,这就是俄狄浦斯
他解开黑暗之谜,
智慧超群,位达至尊。
他吉星高照,
光华四射,羡煞世人,
而今蓦然身陷苦海,
怒浪排天,难保自身。”
索福克勒斯《俄狄浦斯王》

评论
热度(2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文刀 | Powered by LOFTER